哈漏✋

说说说说说你爱我
我我我我说不出口
口口口口声声地说
对不起我有大舌头

接上

(二)
掌门姓徐名追愉,看起来大概五六十岁的样子,满头花白。皮肤上布满了深浅不一的沟沟渠渠,再加上他手捋胡须,你总是得忍不住说,这是个经历了人生的老头——时,你又会发现他布满皱纹的脸上那双眼睛分明清明的很,不似一般年纪老人的眼神。虽有刻意压制,不过仔细看还是挺容易发现的,那眼里充满着青柠们这般年纪特有的精气神,充满了意气风发。
掌门每天过得挺开心的。追愉,大概是充满着为掌门取下这名字的人对掌门的祝福吧。恩,掌门做到了,青柠这么想。然后顺其自然地就叫起了掌门开心。
除了打坐时青柠觉得掌门烦外,其他时候掌门都异常的可爱可亲。开心掌门竟是意外受不了除了打坐以外的青柠——太烦了,姑娘家家的老是在老人家面前叽叽喳喳蹦蹦跳跳的。
有时候脑仁疼得受不了就便去小师侄那儿躲躲清净。小师侄面前自然不能认怂,说你师姐念的“紧箍咒”师叔受不了了,来你这儿躲躲吧,然后又美名其曰,来给小师侄开开小灶什么的,然后讲讲有关打坐方面的问题,弄得这个小师侄每次都有惊又喜,怪不好意思的。
开心掌门年纪虽大,却和徒弟们没什么代沟,挺好交流,也挺好哄。有时生气了,青柠他们下山买些好吃的点心,什么有意思的小玩意儿给他,气也就消了。嗯,哪什么派的,哦,知隐派,大家关系还挺好,是朋友,也是家人。

小师弟叫远溪,比青柠稍稍大些。青柠三四岁的时候,父亲带他来的。
许多年前的知隐派规模比现在的稍大些,这小山头上住着不少师祖,师父,师叔,师兄弟,师姐妹的人们。青柠父亲是知隐派里的一位长老,青柠远溪自然就归在了他的门下。
知隐派修行的内容从那时起就感觉是在摸鱼了。徒弟们每天坐在一起听师傅们“唠唠叨叨”,然后把冥想的内容告诉师傅们。总归是个枯燥无聊的事情,有弟子忍不住就悄咪咪睡着,然后胡乱给各自师傅们乱绉个冥想内容……总之青柠总是能看到那些师傅们被气得胡子翻飞的模样。
远溪不怎么说话,尤其是跟在青柠身后。青柠自小就整天都叨叨个没完,完全没有打断她的机会。远溪只需要在必要的时候点点头就好。
青柠很是照顾这个后入门的小师弟,。除了每天都和他讲些自认为有意思的笑话,还会带他慢山头跑。
他们年纪小也修行不出个什么名堂,倒不如先玩开心了再说。
远溪心里很是感激青柠。虽然这个小师姐吵了点,不过是真的很照顾他,只不过清青柠老是忘记其实远溪比她大的事实就是了。
再后来也不知怎么的,就好像一夜之间知隐派的人就都不见了。不大的山上,只剩下了青柠和远溪。开心掌门也是那之后才找到他们的。
那时她脸上全是泪水干的痕迹,青柠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事,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忘了许多不该忘记的事情。

评论

热度(1)